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万州】升级雨污收集处理能力助力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日期:2020-09-10

近年来,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以提升全域水质为中心,全力推进雨污收集处理能力提质增效,助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一是源头收集分流。强化老旧城区和城乡结合部污水截流、收集,滚动实施污水管网改造项目10个,累计完成城区合流制雨污分流改造114公里,启动老场镇管网工程12个,建成乡镇生活污水管网623公里,城区黑臭水体全面消除。

二是中端净化升级。新增、技改升级17座城乡污水处理厂,实现处理规模24.8万立方米/日,运用OA工艺,有效去除污染水体中的总磷和总氮,达到国家一级A标排放标准,目前城区、乡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分别提升到94.8%、83%,再生水回用482万吨。

三是末端整治直排。定期与不定期巡查长江及次级河流沿线污水直排口和污水管网溢流口,采取管网截留、管道清淤、泵站提升等方式,整治长江沿线、五桥河、龙宝河等排污口43个,实现污水不下江。(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