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九龙坡】办结首个特殊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日期:2020-09-15

近日,九龙坡区住房城乡建委仅用1个工作日,就办结全区首个特殊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与其他施工许可证不同,该施工许可证没有委托监理单位,由建设单位内部工程师承担相关质量安全技术检查责任,降低了企业的财务负担,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

根据《九龙坡区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工作方案》规定,针对社会投资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即满足总建筑面积不大于1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且不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或危险品的新建、改建、扩建的工业项目、仓储项目,实行一系列改革措施。其中包括,该类项目可不委托监理,监理责任由建设单位承担,相关的质量安全技术检查由建设单位内部工程师承担。

不委托监理,企业可获得巨大实惠,监理费用通常占建设费用的1%,比如该项目建设费用约700万元,如果不委托监理,就能节约7万元左右。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减少委托监理的各项流程,节约施工许可证的办理时间,加快建设项目的推进速度。(九龙坡区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