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积极培训农村建筑工匠建设美丽乡村

日期:2020-09-23

近日,万州区2020年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在万州区委党校举行,114名农村建筑工匠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牵头,旨在充分发挥农村建筑工匠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培养和建设一支农村建设技能人才队伍,落实农村建筑工匠在农房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农村旧房整治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管理、技术、质量和安全方面的责任,不断提高乡村建设品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为期8天的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现场实际操作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涉及的村镇建设相关政策、农村建筑工匠从业基础知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政策、乡村建筑选址和公共空间利用以及农村房屋质量安全管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基本掌握了从业基础知识、规划设计与选址的基本常识、建筑工程识图、房屋构造知识、结构知识、施工组织管理、新型农房建设技术、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基本理论知识以及实际操作技能,有效提高了全区农村建筑工匠从业本领,为全区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提供了人才技术支撑。

下一步,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将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全面提升全区农村建筑工匠的技能知识和从业水平,规范和加强农村建筑工匠队伍建设,为助推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