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铜梁】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开展高层建筑 消防应急演练

日期:2020-09-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9月18日,铜梁区住房城乡建委在水岸国际北区开展了高层建筑消防应急演练。铜梁区相关部门、镇(街道)分管领导、所属社区负责人、物业协会和全区物业小区项目负责人、部分业主等共20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针对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消防事故的特点,按照事故的发现与报告、应急指挥与协调、现场抢险救援和疏散等进行了全流程演练,现场组织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械的使用演示及体验训练。

通过演练,强化了物业企业和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加深了物业人员和业主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提高了物业企业和业主面对火灾的应急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加强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铜梁区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