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垫江】智汇丹乡•筑梦垫江

日期:2020-10-27

垫江县第三届“丹乡之星”杯建设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23日,由中共垫江县委、垫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垫江县住房城乡建委、垫江县人力社保局承办的重庆•垫江第三届“丹乡之星”杯2020年职业技能大赛建设行业职业竞赛成功举办。市住房城乡建委二级巡视员陈天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堃、县政府副县长赵元福、县政协副主席李节华以及市建设岗位培训中心、县住房城乡建委、县人力社保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开幕式并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竞赛设塔式安装起重工、轮式安装起重工、防水工、装饰装修木工、涂裱工等5个工种,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进行,20支参赛队伍近100名选手进行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有30名选手分别获得个人技能一二三等奖,6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各工种获得个人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垫江县参加11月举办的重庆市“巴渝工匠”杯2020年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能竞赛“巴渝智能建造”杯技能大赛总决赛。

此次大赛是2020重庆英才大会“智汇丹乡·筑梦垫江”专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垫江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 “八项战略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和建筑强县战略作出的重要安排部署,旨在传承鲁班文化,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持续搭建人才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构建“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一支具有优秀品质、高超技艺和创新能力的建筑人才队伍,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推动智能建筑产业发展,带动提升全县各领域技能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