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荣昌】召开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提升行动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

日期:2020-11-20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建筑施工企业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月3日上午,荣昌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召开的全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提升行动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在金科礼悦东方项目二标段现场举行。荣昌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应急局、区生态环境局、荣昌高新区管委会、新区建设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全区在建项目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和观摩活动。

演练模拟了脚手架坍塌事故,施工单位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在现场项目经理的指挥下展开救援。一是警戒疏散组组织人员到事发现场划定警戒区域、设置警戒线,并疏散周边车辆和人员,保证应急车辆进出畅通;二是抢险救援组组织人员领取救援物资前往救人;三是通讯联络组联系120急救;四是医疗救援组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初期医疗救助,最后受伤人员经过现场简单急救后,被120急救车辆送到就近医院进行抢救和治疗。演练中,项目建设管理各方反应迅速、配合紧密、措施采取得当,事故报告有条不紊,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援措施及时合理。

“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真的很重要,今天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为我们做了很好的表率。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要加强这方面的学习,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金科美丽苑项目生产经理余铸在看完演练后表示。

演练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还观摩了该建设项目标准化工地建设情况和安全教育培训体验区。(荣昌区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