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推行工程建设领域 “渝快办”一站式服务

日期:2021-01-26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领域审批服务效能,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在全区工程建设领域推进“渝快办”一站式服务,实行审批事项“扫码办事”,让办事群众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

一是完善线上办事指南准确度,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申请材料、办理流程、表格下载等办事指南信息逐项进行全面核查完善,确保办事指南准确度、完整度。

二是提升窗口自助申报便利度,在工程建设审批大厅设立“自助申报区”,配置申报电脑、扫描仪等设施,抽调窗口人员组建“渝快办”帮办小组,提高办事群众“渝快办”在线申报便利度。

三是提高在线申报流程知晓度,梳理印制从立项到竣工备案等工程建设领域高频事项“渝快办”二维码,推行工程建设领域“扫码办事”,并制作“渝快办”网上申报操作指南,方便办事群众知晓申报流程。

四是扩大“渝快办”一站式服务政策影响度,制定了《万州区工程建设领域“渝快办”应用宣传活动工作方案》,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务大厅、业务工作群、户外宣传活动进行了政策宣传,印制并发放事项二维码、操作指南三折页、宣传笔记本、政策展架、标语横幅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

截至目前,万州区工程建设领域审批事项在“渝快办”在线自助申报数量超1500余件,网上自助申请率超50%以上。(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