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九龙坡】区住房城乡建委高效管理规范建筑市场发展秩序

日期:2021-01-29

九龙坡区住房城乡建委以“保增长、促发展”为工作主线,紧盯重点,高效管理,确保全区建筑市场有序发展。

一是行业监管有“力度”。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结合企业市场行为,采取随机抽取方式,对辖区内建筑企业开展资质动态考核,撤回35家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规范了建筑市场行为;加强辖区内工程造价咨询企业、造价工程师等行业监管,落实“互联网+监管”机制,派出检查人员72人次,核查36家企业人员执业、运营情况,向区综合执法支队移交违法案件线索2条,立案处罚2起,处罚金额6万元。

二是诚信评价有“维度”。积极推进建筑行业诚信综合评价体系,多维度强化建筑施工企业诚信评价与管理,对全区110余个在建项目“综合诚信评价系统合同履约”部分进行了6轮检查评价,对企业施工合同、履约情况、农民工工资发放管理进行评价打分,规范建筑施工企业经营行为。

三是人文关怀有“温度”。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营造理解、尊重、关爱建筑业工人的氛围。督促施工单位抓好夏防暑、冬防寒保障措施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2020年累计3次为辖区内16个重点项目1400余名一线工人送去关怀和温暖;开展“送法进工地”“安全讲座进工地”活动10余次,增强农民工法律和安全意识,提升其自我保护能力,为城市奉献者“充电蓄能”。(九龙坡区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