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多举措保障物业小区 消防安全

日期:2021-02-08

2020年以来,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认真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通过指导物业企业对消防安全工作要点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部署、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履行法律法规规定和合同约定的职责等多举措保障物业小区消防安全。

一是抓好宣传培训,提高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协同区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部门,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指导、微信、QQ群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全区物业服务企业安全工作的日常培训指导;开展以街道为载体,街道、社区、派出所、物业项目负责人共同参加的物业联席座谈会,旨在做到物业纠纷、消防安全工作“前端发现、前端治理”,目前已在双河口街道、高笋塘街道、沙河街道等顺利开展,反响情况良好;开展《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宣传贯彻活动,召集21家物业服务企业在21个物业楼盘展开“条例宣贯日”活动,将涉及消防安全方面的条款进行广泛宣讲。

二是紧抓排查整改,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先后对小天鹅批发市场、滨江一号、昆仑大厦、北滨华府等21个物业小区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中共发现问题9个,目前基本完成整改工作,全区物业小区近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的安全事故;督促物业企业进行消防及安全方面自检,截至目前,共70余家物业公司自行排查小区190余个,总面积近3000万平米,发现问题30余处,目前基本完成整改工作。

三是理清责任边界,督促物业企业履约尽责。引导物业企业认真签订服务合同,守法经营、诚信服务;监督物业企业落实有关法律法规赋予的安保、消防、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责任,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通道被占用、应急照明有故障、设备房标识不全、安全记录不完整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