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巫山】县住房城乡建委开展预拌混凝土质量及生产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1-04-02

为举一反三推进巫山县房屋市政工程质量检测行业“以案四改”相关工作,提高预拌混凝土行业工作水平,不断增强生产企业专项试验室检测试验能力,切实保障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连日来,巫山县住房城乡建委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检查方式,对全县预拌混凝土质量及生产安全开展了联合检查。

本次联合检查重点针对全县4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资质管理、原材料管理、试验管理、配合比设计、生产管理、安全管理等几大方面。检查发现,生产企业任命的技术负责人不具有工程序列高级职称、部分生产企业专项试验室抗渗试验频次与试验室设备能力不匹配、生产企业未定期组织开展试验人员业务培训等各类问题28条,均已当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随着监管检查力度的不断加大,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都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巫山县住房城乡建委将继续抓好监管,督促企业按整改通知书逐项落实整改,进一步规范预拌混凝土企业的质量安全生产行为,强化建筑工程质量“源头”管理,发挥基础保障作用。(巫山县住房城乡建委)

核查内业资料生产企业现场检查

检查混凝土标养试件的留置台账核查抗渗试验设备的使用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