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渝中】严控质量 严肃处理 圆满完成勘察设计质量检查工作

日期:2021-04-09

根据《重庆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联合审查管理办法(试行)》(渝建发〔2018〕36号)的要求,渝中区住房城乡建委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采取线上检查的方式,圆满完成了2020年下半年的勘察设计质量检查工作。 

本次勘察设计质量检查共抽查了16个项目,其中土建工程9个,装修工程6个,市政工程1个,总建筑面积62.6万平方米,约占我区2020年下半年勘察设计总量的40%。抽查的16个项目中,消防设计审核确认的项目有5个,约占2020年下半年消防设计审核确认项目的20%。经专家审查发现,3个项目违反了国家消防技术规范的强制性条文,涉及到2家设计单位和2家施工图审查机构。

此次勘察设计质量检查发现,部分的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责任心不强,消防规范的掌握存在短板,单位内部存在把关不严等问题。3月30日,渝中区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吴施对违反强制性标准的设计单位和施工图审查机构进行了约谈,要求被约谈的单位和个人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严守底线,加强学习,引以为戒;责成违反强条的相关单位和个人,作出深刻地检查,以达到较好的警示效果。被约谈单位纷纷表态要深刻汲取教训,查找短板,加强内部培训和质量管控,进一步提升从业水平和质量。(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