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璧山区住房城乡建委三举措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日期:2021-05-08

为助力推进全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璧山区住房城乡建委对标对表持续做好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一是进行系统性评估编制建设计划。委托专业机构对辖区海绵城市建设进行系统性评估,科学分析海绵城市建设情况,编写实施细则及建设计划,完成海绵城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好后期储备。二是加强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今年已在璧城街道、璧泉街道开工建设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共有建设子项目16个,其中包括公共建筑工程6个,居住建筑工程9个,公园绿地工程1个。预计将于6月30日完工,届时将完成新增4.1平方公里海绵城市项目规划面积。三是建立长效监督管理审批制度。建立海绵城市监测平台系统,逐步完善海绵城市规划与建设管理体系。在设计环节中,加强对海绵相关内容的审查力度;在建设管理过程中,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审批工作;在验收环节,落实专业人员进行评估审验工作。(璧山区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