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万州区完成村镇领域在建项目第一轮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

日期:2021-05-08

近日,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执法检查人员完成了辖区村镇领域在建项目第一轮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累计检查项目29个,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8份、局部停工通知指令1份,对3个项目经理实施扣分处罚,对5家施工单位实施行政处罚,对3家监理企业和3个项目总监进行了约谈教育。

本轮行动重点检查项目管理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危大工程方案的编制、审批和执行情况,防控高坠、物体打击、触电、机械伤害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通过约谈教育、通报批行政处罚等措施,消除了施工现场突出问题47个,公开曝光了一批反面典型,惩戒了一批违法企业,惩处了一批违法行为,形成了“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处罚一家、警示一片”的效果,保障了全区建设领域的安全稳定。

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突出执法队伍建设、严格依法行政,不断提升执法人员作风形象,切实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廉洁高效的执法队伍,持续做好村镇建设领域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将日常检查、专项检查、执法检查相结合,对问题突出的项目、企业作为重点检查对象,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和深度,不断规范村镇建设秩序,提升村镇建设品质。(万州区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