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强化示范引领 提升改造效果 渝中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6-15

近日,渝中区召开全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黄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城市提升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孝明主持会议,区级各部门、街道、设计单位、区城市更新公司等相关单位参会。

会上,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通报了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计划及项目推进情况,区电梯加装办通报了老旧小区电梯加装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区发展改革委通报了特色街巷打造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黄玉林强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二是要认真总结推广双钢路小区改造提升经验,紧紧围绕“消隐患、提环境、补功能、留记忆、强管理、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聚力推动更多老旧小区品质提升,为居民营造更加宜居的居住环境。三是要进一步明确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重点区域、工作要求和具体任务,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为抓手,推动社区商业、街巷经济等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四是要夯实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基础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精准施策、精细推动,扎实做好群众发动、方案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切实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五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班、明确专人,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责任人员具体抓,增强工作效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建设廉洁工程、精品工程,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黄孝明副区长对全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了部署,一是明确改造任务。明确2021年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前期项目工作清单及时间节点,坚持集中攻坚、干一片成一片。二是严格执行改造标准。严格按照“五大原则”、“52项改造提升清单”,在做足做细基础调研工作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开展方案设计。三是严把设计质量。严格甄选设计单位,做深做实设计方案,严格把关方案审查。四是强化组织统筹。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牵头总揽,街道作为实施主体,区城市更新公司作为业主单位,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改造工作。五是强化廉洁意识、责任意识。领导干部不得滥用职权插手项目招投标,应规范设置招标条件,选取有实力、有经验、有信用的施工单位参与建设。(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