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璧山区住房城乡建委全面提升创文及创卫复审工作实效

日期:2021-07-09

为持续提升创文及创卫复审工作实效,璧山区住房城乡建委多措并举确保各物业小区创文及创卫复审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组织人员对全区有物业服务企业的小区进行了创文创卫复查60人/次。主要针对物业企业工作人员着装、持证上岗、挂牌服务等问题逐一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物业小区114个,发现一般问题130余处,并要求物业企业对发现问题的地方全部整改;二是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标准要求,组织人员整改璧铜路204号搓沙掉灰等问题;三是全面整治公共租赁住房小区卫生环境,截止7月9日,督导清理僵尸车合计216辆,搬运杂物枯枝落叶30车,整治了116个单元及18栋高层的牛皮癣及小广告,清理带污水篦子30余个,整治排水沟500余米,督促物业全面处理私拉乱接晒衣服的线及阳台上的杂物,补栽植物200余棵,使小区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四是大力引导和指导物业小区成立业委会,并监督实体化运。积极会同璧城、璧泉街道、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专户管理银行、区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制定业主委员会实体化运作办理流程图,大力引导和指导物业小区成立业委会,确保小区业主委员会依法成立、运行规范、发挥作用。(璧山区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