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永川区住房城乡建委开展住房安全保障情况督导巡查工作

日期:2021-09-10

为扎实做好农村低保户、贫困户等群体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永川区住房城乡建委近日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全区23个镇街的农村地区,开展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情况督导巡查工作。

工作组本着“重点与全面相结合”的原则,巡查覆盖2021年度全区新改造的141处农村危房,抽查历年原重点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每个镇街不少于10户。检查内容包括开工竣工情况、生活设施是否完善、D级危改房是否拆除旧房以及挂牌情况等。此外,工作组还将通过仔细核实巡查途中发现的其他危旧房及人居环境,改善“视觉贫困”现象。

巡查过程中,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设施不全、公示信息牌缺失等问题,工作人员当场向镇街、村相关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巡查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汇总的《住房安全保障情况督导巡查表》进行梳理,就本次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及原因进行分析。

下一步,永川区住房城乡建委将根据本次巡查调整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近期的迎检准备工作做实做细。(永川区住房城乡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