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九龙坡区:严把“三关”扎实开展住建领域节前安全工作

日期:2023-01-20

九龙坡区住房城乡建委结合实际,聚焦重点,深入推进住建领域节前安全检查,扎实开展在建工地、城镇自建房及保障房安全宣传、排查、整治等工作,全面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一是把好“在建工地”安全关。委党组书记带队下沉一线,就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春节期间现场施工及值守安全等工作对300余名工人进行现场动员培训,筑牢在建工地安全基石。成立5个工作组对全区在建工地70个项目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现场整改隐患230余条。实行专人专责制度,督促施工项目做好强降温天气应对工作、春节期间在建项目安全应急值守及管理人员到岗履职工作及节后在建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建设施工领域“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二是把好“自建房”安全关。联合区治违办、区农业农村委、区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及13个镇街参加全国、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对春节及两会期间城镇自建房工作安排部署。截至目前,全区1420栋经营性自建房“回头看”工作已全部按期完成,对核查判定存在安全隐患的655栋房屋均已根据房屋情况采取相应处置。已排查非经营性自建房14534栋,整体排查进度百分比为87%。

三是把好“保障房”安全关。公租房方面,组织30余名房管人员开展节前安全工作培训,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用电用气、烟花爆竹等安全知识,发放、张贴《安全知识读本》《市民安全知识手册》、安全倡议书、海报3000余份。结合岁末年初安全检查、禁放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整治大排查等专项工作,开展应急消防演练2次,集中安全宣传活动9次,实地检查两次。直管公房方面,对辖区内35户直管公房进行安全排查,已全部完成问题房屋的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