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九龙坡区:双管齐下 破解大修资金归集难题

日期:2023-03-17

因政策衔接问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以下简称“大修资金”)归集工作卡点多、难度大。面对这块“硬骨头”,九龙坡区住建委积极思考,主动探索,双管齐下,有效破解了大修资金归集难题。

一是过程监管“严”。建立维修资金归集规范流程,全程跟踪房地产开发项目环节,有效整合施工许可、预售许可、竣工验收台账等数据。多部门联动,督促16个开发建设项目在办理联合验收备案环节中交纳维修资金2523.55万元。事后强力执法,确保维修资金交存到位,追收往年应交未交维修资金1937万元,行政处罚欠交维修资金的开发建设单位3家。

二是服务系统“优”。推进“互联网+”建设,开发线上维修资金交存系统、电子票据系统,打通维修资金微信交存“最后一公里”,2022年线上收缴大修资金4990.08万元,惠及业主7734户。开展线上建盘模式,通过线上审核资料,零接触高效率完成8个开发建设项目建盘,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办事“不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