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重庆蔡家128地块项目(一期)相关建筑列入我市2022年度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工程项目实施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2-05-10

渝建科〔2022〕21号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重庆蔡家128地块项目(一期)相关建筑列入我市2022年度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工程项目实施计划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住房城乡建委,两江新区、经开区、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双桥经开区建设局,有关单位:

为发挥示范工程项目引领带动作用,扎实推进我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渝府办发〔2017〕185号)和《关于印发重庆市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渝府办发〔2020〕107号)等文件要求,经开发建设单位自愿申报,项目所在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合法性审查,我委审核,决定将重庆铁渝兆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重庆蔡家128地块项目(一期)”1#~7#楼、9#楼列入2022年度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工程项目实施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建设单位应按照我市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建设方案和技术路线,做好项目组织和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兑现承诺事项,及时总结示范经验,按规定报

送项目进展情况和验收评估申请,全面提升项目建设管理水平,

确保项目示范效果。

二、项目所在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建立示范项目督促落实工作机制,创新质量安全监管模式,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有关问题,积极支持项目建设。

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技术发展中心应做好项目实施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强化技术审查,严格评估验收,及时做好经验总结,加强成果转化和推广,并将有关情况定期报告市住房城乡建委。

四、市住房城乡建委将对通过验收评估的项目授予“重庆市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工程项目”称号,有关单位可按规定享受配套政策。

五、项目实施中的有关问题,请与市住房城乡建委联系。

联系人:市住房城乡建委科技外事处 沈李智,电话63862949;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技术发展中心 代世清,电话:63877474。

附件:2022年度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工程项目实施计划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年5月5日


2022度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工程项目实施计划

序号

项目名称

示范工程项目建筑楼栋

建筑

类型

示范

面积

(万㎡)

结构

类型

装配式建筑技术

主要示范内容

建设

单位

项目

所在地

实施

时间

装配率

1

重庆蔡家128地块项目(一期)

1#2#3#4#5#6#7#9#

住宅建筑

4.18

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

主体结构竖向构件采用预制叠合剪力墙,现浇部分系统采用高精度铝合金模板施工工艺;水平构件采用桁架钢筋混凝土叠合楼板、预制楼梯;预制构件标准化程度较高;非承重外围护墙采用自保温蒸压加气混凝土精确砌块薄砌工艺墙体;内隔墙采用蒸压加气混凝土条板(ALC),采用内隔墙与管线一体化;采用全装修、集成厨房、集成卫生间、管线分离;工程建设采用信息化技术。

1.针对本项目预制叠合剪力墙采用普通混凝土,通过细化现浇混凝土的工作性能、浇筑和振捣过程的管控措施,采用观察法、超声波法和局部剥离法相结合的检测手段,保障预制叠合剪力墙实施。

2.运用智能实测实量系统,加强对铝合金模板、预制剪力墙、精确砌块及ALC条板质量控制措施,实现内墙面免抹灰。

3.采用装配式建造技术和相关管控措施,实现建筑垃圾排放量不高于20千克/平方米。

4.集成应用智能化设计、智能化生产线、智能机械设备和物联网等信息化技术,实现预制构件在工程项目中的设计、生产、施工全过程智能管理。

重庆铁渝兆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北碚区

2022-2023

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