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住房城乡建委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调度会议

日期:2020-05-15

2020年5月13日,市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二季度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调度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市城镇排水事务中心、市水泥协会、市水务集团、市水投集团、各污泥处置企业、污泥处置设施在建企业、污泥运输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主城区2020年第一季度污泥处置情况;组织讨论了《重庆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处理处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分析了当前污泥处置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阶段污泥处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抓好当前复工复产的有利形势,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推进污泥处置工作。一是强化底线思维,依法合规无害化处置污泥。二是加强协同管理,系统治理产泥源头、运输和处置各环节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污泥转移联单制度。三是加强政策保障,在符合安全、环保的要求下,为污泥处置企业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同时加强技术攻关,确保污泥处置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四是污水处理企业要建立应急预案,明确应急措施;污泥处置企业要加强污泥处置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实行精细化管理,提高抗风险韧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