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住房城乡建委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日期:2020-08-11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近日,市住房城乡建委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谭启平,作了题为《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切实推动和保障民法典有效实施》的专题辅导报告。讲座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治洪主持,委二级巡视员陈天玲点评,在家委领导,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学习。

谭启平教授从充分认识民法典编纂和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民法典的三大特色、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切实推动和保障民法典有效实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讲授内容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实用性,对市住房城乡建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