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加强信访业务培训 提升信访工作能力

日期:2020-09-23

——市政协副主席徐代银在“住建大讲堂”开讲

9月17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委“住建大讲堂”首期线下讲堂邀请市政协副主席、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徐代银同志,在委4楼视频会议室作了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委党组书记、主任乔明佳同志主持,全市住建系统主、分会场近900名干部职工参加。

代银副主席首先调研了委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着围绕“怎么看”“怎么干”两个维度做了专题讲座。代银副主席在调研中指出,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将信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督导、同检查”,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认为市住建委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布局合理、设备齐全、环境友好、安全有序,并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住建系统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得到有效化解,特别是房地产领域、物业领域、房屋拆迁、工程款和民工工资“双清”、房屋装饰装修以及房屋租赁等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显著。代银副主席在讲座中深入学习了新时代信访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客观分析了我市住建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推动矛盾问题清仓见底”“加强矛盾问题源头防范”“增强解决矛盾问题的能力水平”“巩固夯实全系统信访工作基础”等工作要求,为全市住建系统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操作指南。

乔明佳主任表示,感谢代银副主席和市信访办一直以来对住建系统信访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厚爱,要求全市住建系统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结合各地情况对住建系统领域信访问题进行梳理研究,向各地党委、政府汇报住建领域信访工作情况,并与信访部门沟通,争取各级领导支持和关心,强化信访问题处置,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维护全市和谐稳定大局、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