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主塔成功封顶

日期:2020-10-27

10月23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方C55钢纤维混凝土缓缓入模,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两个主塔成功封顶,主塔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标志着大桥将由塔、梁同步施工全面转入上部钢桁梁拼装施工,大桥距离通车再进一步。

白居寺长江大桥工程项目西起于重庆市大渡口区陈家阁立交,跨越长江后东止于巴南区内环快速路太阳岗立交,路线全长3.687公里。而白居寺长江大桥主桥为项目控制性工程,全长1384米,主跨660米,为世界最大跨径双塔双索面公轨共建钢桁梁斜拉桥,是重庆主城开建的第33座特大型跨江桥梁,上层为双向8车道城市快速路,下层为规划的轨道交通18号线预留过江通道。

大桥启动建设以来,市住房城乡建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进度调度、问题协调、全力加快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的推进。大桥建成后将成为直连巴南龙洲湾片区和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的重要通道,将有效改善市民出行条件,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并成为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的新地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