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抓源头治理 开展排水许可办理业务培训

日期:2020-12-23

12月4日,渝北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召开了城镇污水排水许可证办理的业务培训会。市住房城乡建委排水处、区生态环境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卫生健康委、区排水中心、市市政设计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医院、工业企业、汽修厂等相关企业单位代表约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市住房城乡建委排水处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等有关政策法规,并就排水管理工作的站位及落点工作作了强调;渝北区住房城乡建委从排水户的范围分类、排水许可证办理的必要性、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市市政设计研究院专家从排水系统分类、排水系统布置和排水管道施工等5个版块对排水系统做了详细的技术性介绍。

排水许可工作是推进水污染防治、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效的重要抓手,此次培训,让各类排水户广泛参与到排水管理工作中来,为渝北区排水许可工作的全面推进,以及排水管理成效的全面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排水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