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2021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1-04-29

4月27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召开2021年城市排水防涝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和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工作部署,总结2020年排水防涝工作成效,部署2021年排水防涝重点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黄艳副部长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市住房城乡建委董勇副主任带领我市排水防涝相关部门、单位和部分区县同志在重庆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气象局2021年气候分析和江西省、陕西省、吉林省排水防涝工作报告。黄艳副部长总结了2020年排水防涝工作成绩,提炼了三条经验做法,一是压实责任,二是系统治理,三是协调联动。要求各地对标对表落实中央排水防涝决策部署,克服侥幸麻痹思想,树立底线意识,更大力度抓好各项工作,尤其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国办发〔2021〕11号文件,从老城区补短板和新城区高标准建设两个方面加强统筹、系统治理、真抓实干,确保排水防涝工作取得实效,尽全力避免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尽全力避免大面积内涝灾害、尽全力避免城市生命线工程中断。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勇在视频会议结束后对我市抓好会议精神落实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层层压实责任。二是要预防为主、应急为要,强化工作措施。三是是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四是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从源头上、部门协同上、资源调度和要素保障上进一步强化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