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川渝地区建筑产业现代化高峰论坛在渝举办

日期:2021-06-18

6月17日,川渝住房城乡博览会首场论坛活动“川渝地区建筑产业现代化高峰论坛”在重庆市渝州宾馆举办,此次活动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绿色增长与转型发展”为主题,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方向和路径进行交流研讨。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以及相关单位共300余人,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地市州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共50余人参加会议,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主任乔明佳、副主任董勇,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程刚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重庆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郝际平、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则森、中交重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存书、中建西南设计院建筑工业化设计研究中心执行总建筑师佘龙等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邀请万科四季花城、美好天赋、绿地秋月台等住房城乡建设部智能建造试点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技术经验分享,针对新型工业化建造、绿色建造、智能建造等建设行业发展前沿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议期间,举行了重庆市首届装配式建设计大赛颁奖活动,发布了重庆城轨快线质量安全大数据管控平台等5项智能建造技术产品,并由我委相关负责人解读了《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推进智能建造的实施意见》。

此次论坛活动的举办,拉开了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的帷幕,对于推动川渝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多层次、全方位务实合作,共同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将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