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这些山城慢行步道美出圈

日期:2022-06-17

在重庆,有一种幸福是推窗见绿、出门见景,有一种生活是慢行步道、遍览山城。近年来,重庆持续探索城市绿色发展新方式打造山城特色街巷步道、亲水观景滨江步道、生态游憩山林步道,让城市不仅更美也更绿色、更宜居。

江北嘴江滩公园突出城门、亲水、文化等特点,建设亲水步道、江滩漫步道、半城漫步道等五种步道,种植了蓝花楹、垂柳、桂花、蒲苇、紫叶狼尾草等植物,构建富有特色的滨河绿带。

北滨路漫行步道结合嘉陵江滨水空间开发,将人行空间由原来的3米拓宽为15米,打造6万平方米的城市阳台。慢行环道满足了市民跑步骑行、散步休闲等需求。

在巴滨路阳春湿地公园,可沿着自行车道感受亲水生态之美,也可以漫步在公园内欣赏沿途风景,这里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九龙滩滨江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散步、健身的好地方。这是重庆“两江四岸”治理、亮化提升工程之一,对市民免费开放。

黄桷坪山城步道以演绎城市年轮、传承城市人文、方便市民出行、丰富市民生活为出发点,着力打造极具九龙坡区特色的标杆街巷步道。

《重庆市慢行系统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显示,到“十四五”末期,重庆中心城区山城步道将达到900公里。下一步,重庆将加强城市建成区的绿道建设。同时,推动完善绿道服务设施,指导地方合理配置服务驿站和配套服务设施,满足群众亲近自然、游憩健身等生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