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常斌在调研市级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日期:2021-09-30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常斌带队调研市级重大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结合起来,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勇,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治洪参加调研。

大田湾体育场曾经是重庆的标志性建筑和重要的体育文化活动中心,承载了宝贵的城市记忆和深厚的历史情感。因建筑年代久远,设施陈旧老化,存在安全隐患,重庆市启动了大田湾文化风貌区保护提升项目,致力保护传统风貌,完善体育文化功能,提升城市公共空间品质。

常斌来到大田湾体育场,实地察看大田湾文化风貌区保护提升项目推进情况。他说,大田湾文化风貌区保护提升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特别是外观风貌的改造,要做多方比较,确定合理方案,避免返工浪费,通过精心修缮,保护好利用好这些历史建筑。同时,在做好安全文明施工、疫情防护防控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实施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在轨道交通15号线九曲河东站,常斌在智慧工地信息化中心了解了建设安全管理系统的运作情况,并听取了项目方对城轨快线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轨道交通15号线的建设对缓解中部槽谷拥堵,加快东部槽谷发展,促进对外交通枢纽融合,引领城市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参建单位要坚持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加快实施城市轨道交通成网计划,全力打造“轨道上的主城都市区”。

随后,常斌前往二横线礼嘉嘉陵江大桥、土主隧道,一纵线中心站到狮子岩段,水土嘉陵江大桥,蔡家大桥等项目,实地察看了市级重大城市路桥隧项目建设情况。调研中,他向广大城市建设者表示了感谢。他说,近年来重庆的城乡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城市环境越来越美丽,城市功能越来越完善,重庆建设者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这个过程中,大家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

他强调,全市住建系统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换成为群众解决问题的生动实践,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用心用情为市级重大项目提供支持和帮助,切实帮助项目方解决推进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参建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建设,确保“三桥一隧”按计划尽快实现通车,加速区域内骨架道路互联互通水平,共同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