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常斌在调研“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作中指出: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精心描绘两江四岸美丽画卷

日期:2021-09-30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常斌就“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作进行调研。常斌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进一步提升水岸品质,彰显山水特色,精心描绘两江四岸美丽画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治洪参加调研。

在九龙滩、雅巴洞湿地公园、江北嘴江滩公园等项目现场,江边的柳树、杉树、紫薇等植物长势良好,昔日的消落带变得郁郁葱葱,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初见成效。每到一处,常斌沿亲水步道前行,实地了解项目生态修复、岸线治理、环境改造等情况,并与参建单位负责人交谈,详细询问植物种类、生长习性,以及涨水前后清理修复消落带的应对举措。

常斌说,九龙滩在两江四岸中独具特色,要把生态环境改造提升与九龙半岛艺术湾区建设统筹起来,让生态和艺术交相辉映;雅巴洞湿地公园要在推动公园品质持续提升上下细功夫,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江北嘴江滩公园要提升水岸品质,统筹做好产业布局、空间布局,让市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常斌强调,“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住建系统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整体谋划、统筹推进,在精细与精致、品质和品位、超前性和系统性等方面做好文章,持续提升城市能级;要持续抓好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推动产城景深度融合,把两江四岸精彩画卷描绘得更加美丽动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