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体现新担当 实现新突破 展现新作为

日期:2021-09-30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召开党组(扩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以推动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为目标,抓重点规划落地、抓重点专项变现、抓重点区域提升、抓重点项目推进,推动城市提升在促进产业链协同协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政策体制先行先试、城市安全联防联治上下更大功夫,更好发挥主城都市区对全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大都市。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及全市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大家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思想认识,体现了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的鲜明态度和务实行动。

常斌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标对表中践行“两个维护”,在深学笃用中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全局中找准工作方位,把讲政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牢把握各项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前进。要做到真抓实干谋发展,既要敢于担当,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又要善抓落实,增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质量和效果,更要提高效率,增强工作统筹协作的意识和能力,努力创造新业绩。要做到抓好班子聚活力,通过炼强、合力、严管,抓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以拼劲、狠劲、韧劲,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要做到廉洁自律守底线,领导干部要当好转变作风的“领头雁”,筑好廉洁自律的“防火墙”,管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田”, 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

全体在家委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部分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