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市住房城乡建委召开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日期:2021-09-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安排以及全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9月28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委召开了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吴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房城乡建委质安处、市安全总站、各区县住建部门及其安全监督机构有关负责人,全市安全监督人员,市城投集团、地产集团、交通开投集团等重点企业负责人,全市在建项目参建单位有关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4万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房屋市政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了典型案例事故,解读了有关会议精神和重要文件,结合建筑业实际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了宣贯,布置安排了当前及下阶段重点工作。

吴波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他要求全市住建系统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认真研究解决行业安全发展根本性、源头性的薄弱短板和突出问题,切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落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行业里形成安全生产“人人关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狠抓责任落实,以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为抓手,全面促进施工、监理、设计、勘察、检测、咨询等所有参建单位履职,筑牢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防线。要突出工作重点,从持续深化“十条措施”、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严格监管执法、加快信息化建设、强化人员教育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抓好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国庆期间安全文明施工工作等方面,切实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本次会议直接开到在建项目部,通过信息化手段推进扁平化管理,全市在建项目及一线从业人员通过“重庆市建筑施工安全教育”平台直接参会,有效破解了会议场所限制、会议精神传达层层衰减的难题,打通了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引发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强烈反响,获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