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用心用情用力把嘉陵滨江生态长廊打造成“两江四岸”的亮丽名片 市住房城乡建委召开嘉陵滨江生态长廊规划实施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1-11-08

11月4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召开嘉陵滨江生态长廊规划实施工作专题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沿江各区政府、管委会关于嘉陵滨江生态长廊规划的工作计划和当前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对规划落地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讨论。

常斌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把生态理念融入到中心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和嘉陵江生态长廊规划建设的实际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把嘉陵滨江生态长廊打造成“两江四岸”的亮丽名片。

常斌要求,作为规划落地实施的牵头部门,市住房城乡建委(市两江办)要把嘉陵滨江生态长廊规划实施作为中心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的重要专项工作,与“清水绿岸”等相关工作协同推进,加强统筹协调;要严格落实规划要求,加强滨江项目规划建设管控,建立审批绿色通道,提高项目推进效率;要强化工作督查,把滨江生态长廊纳入明年专项督查,定期督办通报,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常斌强调,要会同规划部门从源头上加强生态长廊范围的项目规划设计管控,对滨江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项目要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以安全为前提组织施工,严禁大开大挖、野蛮施工。

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北碚区政府,两江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和各区住房城乡建委负责人,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