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靶向助力城乡建设 市政协民主评议市住房城乡建委提案办理工作

日期:2021-11-29

11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率队对市住房城乡建委办理市政协提案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评议组实地走访了渝中区大溪沟双钢路社区和长滨路储奇门段,围绕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两江四岸”治理提升等情况开展调研,并在市住房城乡建委召开座谈会,查阅提案办理工作相关资料,听取该委相关情况介绍。

2021年,市住房城乡建委共办理市政协提案206件,其中主办77件,已全部办结,按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市住房城乡建委坚持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第一时间制定提案办理任务分解方案,确保每件提案定岗定责,加强与委员的协商交流,下大力气完善提案办理标准、流程、机制,推动从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系列问题转变,着力实现提案办理整体质量提升。

评议组高度评价市住房城乡建委提案办理工作,认为该委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用心、用情、用力,切实提升了提案办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和实效,在办理提案过程中充分听取群众呼声,广泛汇聚民智,不断改进和提升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现了办理好提案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双赢。

谭家玲指出,城市建设需要循序渐进、久久为功,对于提案办理工作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接着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围绕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大都市的目标定位,把提案办理成果落地转化为城乡建设发展成果;要提高效率落地办,把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转化为新标准、新规范、新导则、新机制加以实施;要提高质量办满意,深入贯彻落实人民中心发展思想和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在推进城市交通、城市更新、城市提升、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工作中办成办好一批城乡建设项目实事;要凝聚共识合力办,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共同关心关注支持城乡建设工作,深入调研、靶向建言、专门协商,民主监督,为我市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