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布置会召开

日期:2022-01-10

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9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召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布置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常斌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常斌强调,生命最宝贵,安全大于天。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尽职尽责尽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对党对人民负责。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领导干部分片包干下基层、进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要紧扣工作重点,突出抓好建设施工安全、房屋主体使用安全、消防安全等,拿出切实可行、能接地气的管用举措,进一步提升执行能力,把安全生产管在细微处、管到要害处。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强化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善用大数据智能化治理手段,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还就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住房城乡建委全体在家委领导就分管领域安全工作作了安排。委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