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市住房城乡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13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1月13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常斌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贡献住房城乡建设力量,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加快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大都市中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委巡回指导组第十八组副组长刘君华到会指导并讲话。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光宇主持,全体在家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

常斌指出,市住房城乡建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统一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全面系统用功学、以上率下用情讲、创新形式用心看、担当作为用力做,做到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市住房城乡建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学出了政治担当、学出了理论自信、学出了人民情怀、学出了精神状态。

常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工作要求,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树立正确政绩观,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住房、出行、人居环境等方面的问题,精准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确保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政治本色。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市委巡回指导第十八组在点评中指出,市住房城乡建委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亮点纷呈。希望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巩固成果、融入日常,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的必修课,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化机制,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群众获得感更足、满意度更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