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南岸区烟雨路至内环段上行隧道通车

日期:2022-05-18

5月15日,南岸区烟雨路至内环段上行隧道通车,标志着江南立交改造工程前期工程全面完成。该隧道通车后,可解决原来烟雨路上行内环快速路需经江南立交转换的问题,将缓解四公里片区交通拥堵状况。

江南立交改造工程为快速路四横线与五纵线交叉节点的重点民生工程,分为前期和二期工程实施,总投资14.3亿元。前期工程包括9条匝道、2条城市次干道,全长约2.35公里,2019年7月正式开工。其中,内环至烟雨路部分匝道改造已于去年6月完工通车。

此次通车的烟雨路至内环段上行隧道全长约600米,投用后将全面连通海棠溪片区的交通路网,增加南滨路与内环快速路的有效连接,提高内环快速路主线交通运行效率,缓解四公里片区拥堵状况。

据悉,江南立交改造项目二期工程2020年底已动工,改造“手术”包含城市主干路、城市桥梁、隧道以及人行道下穿工程,共改扩建匝道17条,全长8.43公里,计划2023年底全面建成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