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市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开展城市污水处理厂运维安全督查检查

日期:2022-06-17

6月16日,按照市住房城乡建委开展城镇污水管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结合运维企业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市排水中心派员赴唐家沱污水处理厂,重点就渝建质安〔2022〕46号文件通报的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领域典型问题开展督查检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有限空间作业相关台帐资料,问询了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与一线职工相关制度执行管理情况,检验了应急救援演练组织实施情况,对液氯仓库、污泥消化中心、泵站等设施设备安全风险辨识工作进行了指导,听取了企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检查组要求运维企业深刻吸取今年以来排水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企业经营和安全生产,加大投入实施重大安全风险源的技术改造;上下联动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地,层层拧紧责任链条;扎实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及时制定完善符合企业自身实际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制度,以务实举措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