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市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召开推进建筑工业化座谈交流会

日期:2022-06-24

6月21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勇在委机关22楼七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研究推进建筑工业化相关工作。委科技外事处、设计绿建处、轨道处、安管总站、质量总站、造价总站、信息中心、技术发展中心,以及中冶赛迪集团、绿建产业化协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冶赛迪关于建筑工业化推进情况及相关工作建议的汇报,就降低装配式建筑增量成本、推动装配式建筑标准化设计、形成装配式建筑适宜技术体系等进行了研究。

董勇充分肯定了中冶赛迪集团的工作成效。他强调,建筑工业化对提升建筑品质、推动住房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定不移推进相关工作。一是要认真落实克华副市长调研要求,以综合效益最大化为目标,加快形成适宜我市实际的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二是要以学校、医院、住宅等为重点,大力推进标准化设计,建立标准化部品部件供应体系,提高建造效率,降低增量成本。三是要大力推广BIM等信息化技术,赋能建筑工业化,实现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推动建筑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四是要结合装配式建筑实施,大力推进以设计为龙头的EPC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咨询,完善项目招投标、工程计价等配套政策。五是要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加快培育现代新型建筑企业,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和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