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重庆轨道交通环线荣获2022年度“菲迪克工程项目奖”

日期:2022-09-15

9月13日,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中文音译为“菲迪克”)全球基础设施大会评选出2022年度“菲迪克工程项目奖”,获奖项目包括来自全球的9项高质量建筑和基础设施项目。我国共有3项工程获此殊荣,其中重庆轨道交通环线获得年度杰出项目奖。

9月14日,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菲迪克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咨询工程师组织,该组织出版的菲迪克条款在国际工程项目建设中被广泛采用。由于菲迪克在全球工程咨询行业具有权威性的地位,该组织所颁奖项也被誉为国际工程咨询领域的“诺贝尔奖”。

“菲迪克工程项目奖”旨在展示、奖励和凸显咨询工程成员公司及其全球客户的成就和成功,以及他们的建设和基础设施项目对世界各地的社会、经济和生活环境质量的重要影响。

重庆轨道交通环线2013年10月开工建设,2021年1月正式全线闭合运营,是重庆市轨道交通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庆市唯一的闭合轨道环形线路。该线路全长50.8公里,共设置33个站点,其中换乘站点13个,是重庆市目前轨道线网中换乘站点最多的线路。重庆轨道环线连接了沙坪坝、江北、渝北、南岸、九龙坡5个行政区,串联了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9号线、10号线等轨道线路,不仅进一步提升了重庆轨道交通利用效率,也给沿线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便利。

2022年度“菲迪克工程项目奖”名单

年度杰出项目奖

1 索马里兰的可持续土地管理(小型)

2 巴西Tamoios高速公路重复段高架桥V3(中型)

3 中国重庆轨道交通环线(大型)

高度赞扬奖

1中国成都天府新机场建设项目(交通-机场)

2 中国乌东德水电站(能源与电力-可再生能源)

3 美国Moynihan火车厅(交通建筑-修复)

4 澳大利亚Monash大学Woodside科技与设计大楼(教育建筑-医疗)

5 印度Atal隧道(交通-隧道)

6 美国Pettit湖小溪堰(水资源-濒危物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