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9-15

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常抓不懈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工作

2022年9月15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召开专题学习会。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岳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常抓不懈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大家围绕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岳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非凡智慧和担当,创造性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我们党对维护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的境界,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8周年之际,《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出版发行,为我们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提供了权威辅助读物。大家要学好用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根本原则,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岳顺要求,大家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紧扣中心任务,盯牢困难挑战,落实落细举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风险挑战。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高度研判和化解各类风险。要全力护航经济安全,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加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行业监管治理,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力保交楼、稳民生。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用更硬举措深化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用更严要求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用更快效率动态消除农村低收入群体危房,用更实作风加强物业小区安全管理,用更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更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