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重庆市首批建筑试点企业自有工人免费培训顺利开班

日期:2022-09-16

按照市住房城乡建委等7部门《关于印发重庆市培育新时代建筑企业自有工人队伍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渝建〔2022〕21号)及《关于培育新时代建筑企业自有工人进一步加强自有工人培训考核工作的通知》(渝建〔2022〕27号)要求,大力支持企业培育自有工人,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减轻企业负担,解决当前企业紧缺高级工种,结合行业实际,近日,重庆市建筑企业自有工人试点企业第一期免费培训在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建设岗培中心会同市建筑业协会的配合协作下,于重庆市方圆职业培训学校、重庆市建达职业培训学校顺利开班。

此次培训主要开设砌筑工、防水工、模板工、石工、油漆工等14项高级技术工人工种,共计15家试点企业151人参加。课程设置由理论培训与考试和实操培训与鉴定两部分组成。

本次培训是重庆市开展培育新时代建筑企业自有工人队伍试点工作以来,首次针对试点企业自有工人开展的免费培训,为我市建筑企业培育自有工人队伍,积极发展专业作业企业打下良好基础,也标志着我市建筑企业自有工人队伍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