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红土地立交下穿道建成通车

日期:2022-09-21

经过两年多建设,由市住房城乡建委统筹推进的市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红土地立交改造工程主线下穿道9月16日正式通车。

红土地立交改造工程位于观音桥商圈东北角,主要包括主线下穿道、右转匝道、北城天街北向匝道等工程,总投资3.45亿元。

此次交通转换打通了兴盛大道往洋河中路梗阻问题,大大提高红黄路、兴盛大道往返观音桥商圈的通行能力,对完善城市路网结构、缓解片区交通压力意义重大。

该立交下穿道通车后,从北城天街往龙头寺方向的车辆,经过红土地立交时,直接通过下穿道行驶,不再受信号灯控制,极大地提高了通行效率,也减少了路面上其他车辆的转换时间。

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红土地立交已经形成了上有高架桥、下有下穿道、中间有信号灯转换的三层交通转换网络,交通拥堵情况极大缓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