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金凤隧道项目施工近半 力争明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日期:2022-09-23

金凤隧道项目建设近日迎来重要节点——金凤立交主线正式进入绕城高速匝道范围内施工。

金凤隧道工程西起璧山区黛山大道,东止于重庆高新区高新大道,全长约9.2公里(金凤隧道长3公里),双向六车道,全线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其中,金凤立交是金凤隧道主线与绕城高速相交形成的立交节点,立交定位为枢纽立交。

据城投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隧道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5%,力争今年底实现隧道贯通,有望于2023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凤隧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紧密联系璧山与绕城高速以及璧山与中心城区的便捷通道,缓解璧山隧道、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通行压力,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