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李家沱长江复线桥顺利合龙

日期:2023-01-13

2023年1月12日上午,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李家沱长江复线桥举行合龙活动。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勇率轨道处、建管处、质安处、市轨道办、市安全总站、市质量总站、行政审批中心等相关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开展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并慰问施工一线作业人员。九龙坡区副区长代江、巴南区副区长刘功峰,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中铁建大桥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大桥合龙活动。

董勇副主任来到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李家沱长江复线桥合龙活动现场,调研18号线项目建设情况,了解后续关键节点和通车计划安排,参加李家沱长江复线桥合龙活动并宣布大桥合龙。轨道交通18号线李家沱复线桥为全线控制性节点工程,顺利合龙标志着18号线土建工程基本完工,后续将全面进入铺轨、安装工程施工阶段,有望年内通车。通车后将强化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大渡口区之间的快速联系,有效缓解城市南部区域交通拥堵,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合龙活动结束后,董勇副主任率队前往18号线电厂站铺轨基地,开展现场检查和节日慰问,与一线建筑工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叮嘱大家注意施工安全,做好安全防护,严格按规程实施作业,并送去春节慰问品,祝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董勇副主任指出,重庆轨道交通建设离不开一线工人的辛勤劳动和付出,施工企业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人,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努力为一线工人创造安全的生产条件、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他强调,年关将至,要足额、按时发放工人工资,让工人们劳有所得,愉快祥和地过好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