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 > 新闻动态

市公租房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

日期:2024-03-04

222日,市公租房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全市“两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西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深刻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大原则,科学回答了为什么改、改什么、为谁改、怎么改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在新起点上继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要求,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完善公租房政策专题会议精神,把握好公租房改革“时、度、效”,依靠改革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动公租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强化党建统领,引领和保障公租房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全面增强“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在公租房落地生根的政治自觉,深化落实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多跨协同推进政策完善、川渝联动、品质提升、严查转租、资产盘活等重点工作,强化闭环落实,切实把谋划的“改革蓝图”转化为推动公租房高质量发展的“实景画”。二是坚持先立后破,积极稳妥推进完善公租房政策制度坚持“立、改、废”并举抓好建章立制,持续完善《重庆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起草制定实施细则,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现有制度机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撑和制度保障。三是强化智慧引领,推进数字公租房建设实现新突破完善全市公租房多维度、多指标数据汇聚和统计分析机制,实现全市公租房数据“一本帐”。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全市全覆盖”数字化场景落到基层、形成闭环。推进党建统领下的公租房小区智慧系统集成建设和数据融会贯通。四是站稳人民立场,持续在“惠民强企”方面谋实事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重点民生实事、抓实品质提升行动、深化园区企业服务,全力以赴、精准高效地在公租房领域落实“三服务”工作,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推动公租房事业发展更有温度,群众幸福更有质感。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冬梅、吴韦、李润,局纪检组长陈明才,机关各处处长、副处长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省市建设厅

直属事业单位

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