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实施城市更新提升行动 > 工作进展

焕新重生!大田湾—贺龙广场—文化宫片区保护提升工程对外开放

日期:2022-12-30

经过3年精心建设,大田湾—贺龙广场—文化宫片区保护提升工程当日正式对外开放。至此,大田湾—贺龙广场—文化宫片区的故事翻开新的一页。

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为提振城市信心、造福人民群众,以“建设人民的生产的新重庆”为奋斗目标,由邓小平、刘伯承、贺龙亲自主持,山城人民共同劳动参与,在渝中半岛人文中心核心地带高标准建设了大田湾体育场、劳动人民文化宫和人民大礼堂三大标志性建筑,成为重庆体育、文化的重要活动中心,传承至今依然发挥着重要作用。

大田湾—贺龙广场—文化宫片区保护提升工程2020年8月开工建设,作为重庆城市更新提升重点子项工作之一,保护提升工程以老一代革命家“建设人民的生产的新重庆”建设成果为历史蓝本;以“新中国成立初期重庆文化中心,西南大区文化风貌廊道”为形象定位,致力于打造以“西南大区”传统风貌为特征的历史人文集中展示片,完善市民体育文化功能,提升城市共享品质。

大田湾—贺龙广场—文化宫片区保护提升工程包括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贺龙广场(大田湾片区市政工程)、文化宫文化风貌保护提升工程三大部分,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完工后,以建设生态体育公园为目标,高品质打造“全民健身中心”;新建的大田湾片区市政工程,通过贺龙广场至文化宫中门人行天桥,串联大田湾体育场与文化宫,实现人车分流,缓解交通压力,有利于营造整体步行空间,提升文化中轴品质;而文化宫建成后将进一步突出公益性和服务性,充分发挥其“学校+乐园”作用,依托文化产业区和公益服务区对外开放,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