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三届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

日期:2023-01-20

1月10日,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织代管单位)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三届三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在渝召开。大会通过视频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和河南省人民政府表扬中建七局的通报,全面总结分析2022年党的建设、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分析新时代新任务,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上,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詹志雄代表公司党委作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报告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邵先国作2023年工作报告,其余在渝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2023年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中建集团、中建七局各项战略部署,围绕公司“十四五”发展目标,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强化党建引领,聚焦“至臻”文化落地,夯基提质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全局优秀,奏响西南强音,以党建新成效推动公司开启至臻发展新局面。

会议围绕2023年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搭建大市场宇宙。发扬敢打敢拼精神、找准长远发展方向、做好适应市场准备;二是统抓大体系建设。人才体系更科学、财务体系更健康、履约体系更完备、支撑体系更强力;三是守稳大安全底线。预防为主,不断发挥大监督体系作用;聚焦整改,不断完善风险预防机制;提前研判,推进重大风险化解;全面防范,保障企业安全运营;严肃保密工作,保证经营安全;严抓现场管理,保证生产安全;严格遵纪守法,保证自身安全。四是构建大文化矩阵。打造先进党建文化、打造全员廉洁文化、打造阳光职场文化。

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建七局西南公司2022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在企业运营上呈现的良好态势,主要表现在“六个奋力、六个良好”:一是奋力攻坚营销困局,市场拓展势态良好。二是奋力优化管理品质,项目履约提升良好。三是奋力改善盈利模式,价值创造转换良好。四是奋力根除顽瘴痼疾,风险隐患治理良好。五是奋力深化改革效能,企业活力激发良好。六是奋力加强党的建设,党建引领发挥良好。

会议强调,2023年中建七局西南公司要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四个优化”为立足点,提升市场攻坚能力。优化战略布局,深耕属地区域;优化主体培育,提升营销品质;优化结构调整,构建多元发展;优化制度运行,保障服务管理。二是以“五个夯实”为根本点,提升基础管理能力。夯实项目履约能力、夯实科技创新能力、夯实质量管理能力、夯实EPC建设能力、夯实安全底线能力。三是以“两个聚焦”为侧重点,提升价值创造能力。聚焦盈利创效模式的优化和聚焦运营品质效益的优化。四是以“三个深化”为突破点,提升风险化解能力。深化审计整改工作成效、深化经营风险化解成效、深化案件诉讼治理成效。五是以“五个发挥”为着力点,提升企业运营能力。发挥战略规划的引领作用、发挥授权激励的导向作用、发挥两级总部的指导作用、发挥分支机构的支撑作用、发挥人才建设的保障作用。六是以“三个持续”为结合点,提升党建引领能力。持续加强党的基础建设、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群团文化建设。

大会还设置105个视频分会场,共计29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