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渝攀两地公积金中心签署推进住房公积金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日期:2023-03-15

为落实落细市委“一号工程”重大战略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拓宽合作事项和范围,3月14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攀枝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进住房公积金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攀枝花市成功举行。签约仪式由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公积金监管处处长谭维斌主持,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张其悦,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晟,攀枝花市政府副市长李明出席签约仪式;重庆公积金中心、住房城乡建设厅公积金监管处、攀枝花公积金中心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攀枝花市副市长李明代表攀枝花市政府向远道而来出席签约活动的领导、朋友表示欢迎。她指出,重庆、攀枝花两地公积金中心合作,能有效解决两地缴存职工异地购房无法提取公积金的问题,彰显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功能,顺应了人才等要素的有序自由流动需求,对于促进房地产等行业的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便捷两市缴存人跨区域使用住房公积金,促进两地经济社会进一步交流、人员进一步往来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在两地有关领导的见证下,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赵燕与攀枝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孝良正式签署《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攀枝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进住房公积金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未来两地中心将在推进资金融通使用、推进异地购房提取政策互认、切实做好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工作、深入推进两地信息共享、推进两地公积金联动治理、推进两地服务共建等六个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樊晟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渝攀两地公积金中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紧扣“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住房公积金系统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协同联动推进信息协查、业务管理、服务协同、政策协同、资金融通、互认互贷、人才交流等多项合作,以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为契机,以住房公积金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精细化建设为引领,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大局为导向,推动川渝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走深走实。

张其悦强调,渝攀两地公积金中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公积金领域落实好市委“一号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同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情。在签约的合作事项基础上,两地还要密切交流协作,合力攻坚破难,协同推进惠民政策创新和公积金数字化建设,推动人员互派学习、联合培训,提升干部职工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积极推动重庆全域公积金系统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大局,为川渝两地广大缴存单位和缴存人提供更便捷、高效、优质的公共服务产品,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接下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积极与攀枝花市公积金中心联系对接,将合作事项落地落实,更好地满足两地群众跨城市、个性化购房需求;同时不断总结提炼成攀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好的做法,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先进经验,切实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