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统筹发展和安全 突出提质增效努力推动轨道交通控制保护区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日期:2023-05-16

5月11日,市轨道办调研组前往市轨道集团调研轨道交通控制保护区管理工作,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及市铁路集团、四号线项目公司等全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市轨道集团控保中心办公环境,了解机构设置、制度建设、人员配置等情况,现场听取控保中心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控制保护区制度建设,先后印发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制定了成体系的技术标准,已基本构建起涵盖市区两级的控制保护区联动监管体系,进一步压实市区有关部门和单位监管责任、建设项目参建各方轨道安全保护责任、各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单位安全巡查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控制保护区管理工作,有力保障了全市轨道交通工程安全以及建设条件。

调研组强调,今年重庆轨道交通建设迎来新突破,运营总里程实现500公里大跨越,各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单位务必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背景下控制保护区管理工作内涵,正确处理“工程安全保护区”和“公共安全保护区”、发展和安全、市级监督和属地属事监管等关系,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横向对比找差距、瞄准问题补短板、鼓劲加压再提升,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进一步提升控制保护区管理工作质量和效率,为提速建设“轨道上的都市区”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