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执法总队开展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日期:2023-12-26

为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火灾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年末岁初我市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平安稳定,按照委党组要求,2023年12月1日至15日,市住建执法总队会同区县住建委组织6个检查组,联合对在建工程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以危大工程管理、冬季施工现场消防管理、特种作业人员管理、实名制管理为重点,通过委大数据筛查,在24个区县中随机抽取可能存在问题的48个在建工程开展联合检查,其中房屋建筑工程44个,市政基础设施工程4个,共发现各类隐患182项;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2份,拟对10个项目相关责任单位进行立案查处。

本次检查一是宣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消防法》《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把普法融入执法的全过程;二是要求在建工地进一步强化危大工程管控,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三是动态把握季节性风险特点,突出抓好冬季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加大火灾隐患执法力度,防范化解施工现场消防安全风险。

市住建执法总队将继续加大在建项目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和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确保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